米塔風勢強勁 吹倒鷹架影響高鐵

 / 台中市

  雖然是輕颱而且沒有登陸,但是米塔外圍環流帶來的風勢卻相當強勁,台中市區中港路一座位在高鐵鐵軌旁邊的廣告鷹架,突然倒塌,險象環生,還造成晚間一列由烏日開往台北的列車,因此誤點了20多分鐘。

強勁的風勢,讓台中中港路旁的這個廣告鷹架,應是軟了腿倒下來。

而且鷹架壓到的不是別人,正是高鐵的高架陸橋。 眼看列車快速通過,顯然這個意外沒有造成高鐵斷電,也沒有阻擋行車路線,不過高鐵還是派員前來了解,也讓稍後通過的列車,減慢了速度。只是對於處理進度,這位工程代表,不想多說。

事實上這起事故除了讓高鐵晚間9點58分,從烏日發車前往台北的一班列車,造成誤點20多分鐘之外,沒有造成太多影響。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高鐵決定在11點多末班車通過之後,再進行吊掛作業,把鷹架移除。而造成多少損失,一切也都只能怪,晚上台中的風,實在太強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