售北韓核武零件 台灣廠商被破獲

 / 台北市

  調查局首度查獲,有台灣廠商非法販售核子武器的零組件給北韓還有伊朗。而且這些零件全都是在台灣製造的。由於國際組織管制,禁止販賣核武零件給這些國家,因此調查局這次查緝,也引起國際間的重視。

  核子武器的破壞力,不只讓城市變成廢墟,輻射污染更後患無窮,然而這樣的恐怖武器,在伊朗和北韓等國,仍然持續發展中,更令人驚訝的是,生產的零組件,竟然是由台灣製造的。

  生產這些高科技精密儀器本身並不違法,不過運用到軍事用途,卻能發展核武,這次被查獲非法出口的,就是這一類商業、軍事兩用過濾器,能夠製造濃縮鈾和生化武器,北韓直接下訂單,廠商就先出貨到香港,轉運中國,再送往北韓。

  台灣廠商非法輸出製造核武的零組件到北韓,被調查局查獲後,不願回應。由於武器零件出口受到嚴格管制,國際組織早已明文禁止運送和販售武器零件,給積極發展核武的伊朗和北韓等國,這回查獲非法出口機具,調查局已經移送法辦,也希望警惕國內業者,不要為了貪圖小利,成了核子武器的幫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