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塔挾帶豪雨 北台灣傳災情

 / 基隆市

  米塔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,甚至淹上了北迴鐵路,造成東澳路段停駛;另外基隆路段也有土石崩塌。還有在宜蘭跟蘇花公路,沿路也是落石不斷,交通一度受阻。在宜蘭壯圍還有民眾不顧危險到海邊捕鰻苗,結果被大浪捲走。

  火車呼嘯而過,但旁邊一整片的路基已經全垮了,受不了米塔颱風帶來的豪大雨,台鐵四腳亭站十四公尺寬的駁坎,整個陷落到十公尺深的山谷下。不只瑞芳,在宜蘭永樂到蘇澳之間的路段,也因為豪雨淹水,東向鐵路全面受阻。

  小山貓不停的挖,才剛搶通的蘇花公路宜蘭武塔路段,這次同樣不敵米塔的威力,柔腸寸斷,大塊的石頭就這樣擋住半個路面,只能勉強的單向通車。很多民眾不知情開上路,回頭太難,只能痴痴的等。

  另外在壯圍地區有民眾趁著颱風到海邊捕鰻苗,結果不幸被大浪捲走,海巡出動大批人力,但礙於海面風浪太大,根本無法下海搜救;最後是在距離落海地點三公里外的清水海邊找到屍體。

  而花蓮一整天都有間歇大雨,在台八線洛韶和慈恩路段則有零星落石坍方,但下午已經搶通;但擔心遊客安全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還是封閉了所有的登山步道。(黃育杰 張政慧 張益鈞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