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11月颱 東部農民冒雨搶收

 / 花蓮縣

  米塔颱風還沒有發布陸上警報,不過冬颱帶來的豪雨,東部農民上午忙著冒雨搶收。

  滴滴答答,雨下個不停,菜農穿著雨衣戴著斗笠,穿梭在龍鬚菜田裡,趕緊把比較有賣相的菜採下來因為龍鬚菜的根最怕泡水,農民無奈,颱風天也得工作,因為不搶收,菜賣不到好價錢。

  就連剛種的蘿蔔,現在根部也整個泡在水裡,只剩下葉子浮在水面上;旁邊也是才種下菜苗的芥菜園裡,農民趕緊蓋上防水布,希望可以阻擋冬颱的外圍環流所帶來的雨勢,但因為天天下雨,作用似乎不大。

  相較於菜農,即將收成的稻作,卻因為稻穀潮濕無法搶收,農民只能望田興嘆。農民們苦不堪言,今年的天氣真的很特別,入冬以來幾乎天天下雨,在加上先前一連好幾個颱風,今年農民損失特別慘重。

  颱風雖然還沒陸上警報,不過在空中交通方面,復興和華信航空飛往花蓮的班機部分班次停駛,提醒要搭機的民眾,出門前電話確認比較保險。
記者 張益鈞 花蓮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