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浪中失平衡 20多人落海失蹤

 / 基隆市

  發生在基隆鼻頭角外海的巴拿馬籍貨輪船難,唯一獲救的船員哈里經過一天休養精神逐漸恢復。他回憶事發當時,船身在大浪沖擊下,船艙大量進水,最後翻覆沉沒。廿多位船員通通落海,其他二十多人恐怕生機渺茫。

  醫護人員把哈里推進病房,躺在病床上的他,表情看起來還是有點痛苦。驚嚇過度,加上語言不通,哈里話說不太清楚,只能簡單的用手比畫事發經過。駐台印尼辦事處官員,下午也趕到醫院慰問。

  原來載重才兩萬七千噸的貨輪,船上就載滿了兩萬五千噸的鐵沙,在船艙內經過十二級風浪不斷搖晃,鐵沙跟著動,一個大浪打來,船身失平衡,船員們立刻跳船逃生,不到五分鐘船就沉了。

  海巡隊和國搜中心,目前持續派出船艦跟直昇機在海面上搜索,並且加強岸邊巡邏,雖然稍早又找到一艘破爛的救生艇,不過研判應該不屬於失事的船隻所有,而目前整個搜救行動仍然一無所獲。(黃育杰 戴君恬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