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景氣拚經濟 天天擺攤糊口飯吃

 / 台北市

  不景氣,出來擺攤就是為了一口飯吃,在熱鬧的東區街頭,有不少人都看過這位許媽媽,全年無休,每天都出來擺攤賣衣服,她從十四歲,就是做服飾起家,因為離婚,要養小孩,所以只能靠自己奮鬥, 我們來看看她的故事。

  人來人往的東區街頭,有一個熱鬧的小天地,是許媽媽五年來,固定擺攤,謀生的地方,現場四個衣桿,掛上將近一千件的衣服,任您挑選。

  保證賣的比別家攤販還要便宜,而且每天來,款式都不同,許媽媽賣衣服,賣的很有自信。現場拿著一面大鏡子,專門給客人比款式的,就是來幫忙賣衣服的外甥女。許媽媽告訴我們,她原本是在五分埔開服飾店,但是嫁錯老公,錢都被花光,婚離一離,最後還是得靠自己。

  每天都出來擺攤,全年無休,也跟轄區警察培養出默契,認識的來抄,會先有風聲,不熟的,也只能乖乖接罰單,不景氣,但還是要糊一口飯吃,最後習慣性的,她還是要說好看再來。(陳美喬 蕭鈺燁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