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省錢 上學拔山涉水40分鐘

 / 新竹縣

  為了上學,您願意走多遠的路呢?新竹縣一對魏姓姊妹花才唸國小一二年級,卻得每天拔山涉水走40分鐘的山路到學校上課。她們不搭校車是為了替相依為命的爺爺省下一個月4500元生活費,超乎年齡的懂事讓人看了很不捨。

  跟親愛的爺爺帶道別,天真可愛的兩姊妹背起書包,牽著奶奶的手準備上學去,等著她們的是長達40分鐘的崎嶇山路。

  只要能上學,小小年紀跋山涉水也不嫌苦,她們的命運其實比山路更坎坷。從小父親過世母親離家,小姊妹從小就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,一家4口靠著老人年金度日。貧困的一家老小住在新竹苗栗交界山區,走到苗栗上學最近也要40分鐘,但小姊妹為了替爺爺奶奶省下1個月4500的校車費,說什麼都不願意搭校車,老師看了也很心疼。

  回到家住處更讓人擔心,家裡樑柱移位了還在住,因為921地震後根本沒錢修。

  真的過的很辛苦,但還有姊妹倆互相作伴,還有爺爺奶奶無窮的愛,即使生活窮困姊妹倆臉上還是有幸福的光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