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手起家又倒閉 唐雅君起落人生

 / 台北市

  接著我們就帶您認識唐雅君這位商場女強人!創立亞力山大時,她才廿二歲!三年前最高峰時,兩岸分店高達廿三家,還獲得「創業楷模」表揚。只是歷經兩次離婚,去年又爆發會員在店裡一氧化碳中毒身亡,家庭事業兩頭燒,最後爆發財務危機,亞力山大被迫歇業!我們就來回顧唐雅君起落的人生。

  長相甜美韻律感十足的唐雅君,還在唸文化大學舞蹈系時,就在蔡純真韻律舞蹈教室當教練。

  廿二歲生日那天,她在親友的慫恿下決定開舞蹈教室,唐媽媽賣掉家中唯一的房子,湊足五十萬,唐雅君休學找來五名員工,一腳跨進健身產業,從此改變人生。

  雖然沒有學過管理,不過唐雅君憑著生意頭腦一步步壯大企業,不但要走平民健身路線,更砸大錢要搶攻最頂級的消費市場。

  傢俱擺設都是峇里島原汁原味買回來的,高檔裝潢,五星級服務,立刻打響名號。雖然歷經二次婚變但事業卻一帆風順。元旦升旗典禮上,亞力山大健身教練團還大跳有氧舞蹈,出盡風頭。

  分店一家一家從台灣頭開到台灣尾,唐雅君更風光跨足中國上海、北京,叱吒兩岸,獲得「傑出工商婦女楷模」和「創業青年楷模」的肯定。

  不但凡事追求更好,還要面面俱到,亞力山大員工突破兩千人,年營業額超過廿億,女強人積極擴張事業版圖,但不景氣卻讓健身產業面臨最冷的寒冬。

  蔡純真淚流滿面抓著員工的手,因為她經營的佳姿王國,惡性倒閉了。看到恩師如此下場,唐雅君相當不忍還打電話安慰,更一度傳出要接手,但唐雅君最後沒有出手相救,想不到台北分店卻在大年初三,發生意外。

  大過年的一氧化碳外洩會員身亡,重創亞力山大形象,惡運也接踵而來,半年後新莊、內湖和忠孝仕女館悄悄關閉,還引發消費糾紛。

  當時業界已經盛傳亞力山大擴張太快出現財務問題,唐雅君還闢謠說亞力山大要在二○一○年,在中國展店一○○家,更要籌備股票上市。一個愛跳舞的小女生,到商場風光的女強人,到最後王國崩解,唐雅君的大夢醒了,十多萬會員的惡夢,也正要開始。(記者何佩蓁 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