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還在招會員 亞力山大突歇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消息可以說震撼全台,全國擁有將近十五萬會員的亞力山大健身中心,今天無預警宣佈停業。負責人唐雅君今天親自出面宣佈這項消息,不過對於兩千名員工,還有十五萬會員該何去何從,她卻完全沒有交代。為了維護消費者跟員工權益,傍晚檢察官已經對唐雅君限制出境。

  說的哽咽難過,廿六年健身王國一夕崩盤,但唐雅君說完卻是直接快閃。大直營業總部一片空蕩蕩,電話卻不斷地響。全省廿一間亞力山大分店錯愕結束,但什麼都沒有交代,讓十五萬繳了高額會費的會員們也氣的破口大罵。

  看到新聞才知道繳了大筆血汗錢的健身中心倒閉了,不斷上門的會員又急又怒,但總公司電梯已經暫停使用,消費者奔上五樓,也不得其門而入。這名先生十二月一日才繳會員費,還不到十天,健身房就不見了。兩千名員工、教練們確定這個月拿不到薪水了。聽到停業風聲,趕快跑來先拿走私人物品再說。

  員工抓了自己的東西就跑,原本熱鬧的游泳池此刻靜得像一片死城。販賣部櫃檯裡還滿滿的都是商品,沒人知道隔天就要結束營業,被積欠貨款的廠商更是欲哭無淚。

  光是這家面膜廠商就被積欠上百萬貨款,更別提其他陸續到場的供貨廠商。雖然唐雅君強調,接下來一、兩天將會陸續開會討論後續處置,但只說了一聲「暫停營業」就沒有下文,十五萬消費者只能找消保會申訴,消保官也與金管會法務部展開緊急會議。

  消保官強調,使用信用卡付款的消費者,可以立即向銀行申請止付,至於其他已經繳錢的長期會員,則必須拿出契約按比例求償。對唐雅君來說,她結束營業是別無選擇,但對這些消費者來說,他們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