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人籬下務農 女為母求按摩器

 / 苗栗縣

  家住苗栗的卓小妹父親欠債自焚身亡,她與姐姐媽媽投靠舅舅寄人籬下。媽媽每天下田耕種很辛苦,常常腰酸背痛,卓小妹的耶誕心願是有個按摩器幫媽媽消除疲勞。

  看似幸福的母女三人,其實過一段悲慘歲月,父親經商失敗欠債,自焚身亡,沒有工作的母親,只好帶兩個女兒寄人籬下。
 
  借住在務農的舅舅家,媽媽每天都要下田幫忙種菜。白天種菜,下午開車到偏遠山區,載行動不便的老人看醫生,賺微薄車馬費。一家粗茶淡飯過的貧苦,但兩個讀國小女兒的貼心總是能讓累攤了的媽媽很窩心。

 洗完碗的手,擦乾後,還會幫媽媽按摩。可惜手太小,力氣不夠大,於是。孝順的小女兒,卓家羽。指著大賣場宣傳單上的按摩器說,這是她最想要得到的耶誕禮物。

  難得一年一度的耶誕節,卓小妹妹最想要的禮物不是給自己而是給媽媽,消除腰酸背痛用的。因為她知道,那個一早起床就要彎著腰,駝著背在田裡耕種的媽媽有多辛苦。(記者 巫召清 吳昭君 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