濫打針劑藥變毒 病人全成癮

 / 苗栗縣

  苗栗三義一家診所,裡頭病人竟然替自己打止痛針,注射的還是四級毒品。老年病患只要酸痛,打一針就很舒服,衛生局懷疑這些老人恐怕都藥物成癮。

  診所在事發後已經拉下鐵門暫時歇業,不過衛生局八號搜索時,診所裡頭卻全是病患,除了在外頭候診的老人,走進診間不得了,醫師正在看診,旁邊的病患,竟然通通都在打針,還是自己在幫自己推針筒,做靜脈注射。

  就算警察來了,病患因為手裡的藥物還沒打完,只好繼續推針筒,有人在手臂上注射,也有人打大腿,真的很離譜。

  醫師不滿被搜查,寧願放下病人,和衛生局人員吵了起來,強調診所有合格護士,因為負責掛號打針忙不過來,才請病人幫忙。不過衛生局進一步追查,發現病人施打針劑不但違反醫療法,打的竟然還是管制藥品,懷疑診所和隔壁藥局串通,難怪病人哪裡酸哪裡痛,來這裡打一針就好,在扣押證物相關證物後,已經將醫師函送法辦。(巫召清 賴佩真 張春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