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漁港建跨海橋 漁民怒抗議

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政府在安平漁港興建跨海大橋,預計明年四月完工,不過市府規定,高於六公尺以上的漁船不准通行橋下,要轉往安平商港進出。但如此一來,運輸成本大幅增加,今天上午安平漁民聚集碼頭抗議,希望政府不要為了發展觀光,犧牲了漁民的權益。

  憤怒的漁民,聚集橋上高呼口號,而更多的漁船是直接在港口裡,把辛苦補到的漁獲,通通倒回大海裡,寧可不要這些收穫,也不願意繞路到安平商港。

  引發爭議的這座跨海大橋,預計在明年四月十五日完工,橫跨了安平漁港出入港口的必經之路,不過市府要求,從現在起高度高於六公尺的漁船不能從橋下進出,只能繞路到安平商港,再用貨車把漁獲送回漁港附近的市場,運輸成本和時間都大幅提高。市政府雖然表示將在跨海大橋完工後,另外打通漁港和商港之間的水路,不過何時完成,遙遙無期,漁民們希望市政府能以漁民生計為優先,先打通替代水路,安頓好他們的生活,再來發展觀光事業。(記者劉漢生 尤淑嬿 彭志華台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