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館元旦開放 蔣公銅像設柵欄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民主紀念館確定要在元旦當天重新開放,正廳內的蔣介石銅像,到底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出現呢?教育部昨天舉行記者會透露,將在民主紀念館二樓進行所謂的空間戒嚴,蔣公銅像雖然不拆,但會在四周用鋼條把銅像圍住,並在上面貼上二二八的相關史料。

  民主紀念館二樓主建築的兩扇大銅門,打開了一半,工人們進進出出相當忙碌,因為要趕在元旦前,在蔣公銅像外圍架設一圈柵欄。

  對於外界質疑執政黨去蔣化動作,日前完成更名的台灣民主紀念館,也預定於明年元旦舉行開館典禮。至於蔣介石銅像是否拆除,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今表示,目前並沒有拆除的規劃。

  教育部預定明年元旦舉行台灣民主紀念館開館典禮,不僅邀請陳水扁總統、行政院長張俊雄和教育部長杜正勝共同主持,開館的同時,也將在舉辦展覽介紹蔣介石的一生。

  教育部社教司長朱楠賢表示,會藉由展覽將蔣介石的一生忠實呈現,讓民眾了解歷史真相。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指出,展覽是由教育部規劃大方向,再委託不同團體執行,未來都會陸續呈現。

  至於蔣介石銅像是否拆除?莊國榮說,目前並沒有這個打算,讓歷史的面貌留存,適當呈現蔣介石的功過。他強調:「保留銅像,也可以顯現出在專制時代,獨裁者可以胡作非為到什麼地步!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