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明治不新鮮 台中爆食物中毒

  台中縣爆發集體食物中毒!十一月底,一群環保義工吃了同一家麵包餐盒裡頭的三明治之後,上吐下洩發高燒,其中六個人病情嚴重住院,證實是感染沙門氏桿菌。

  八十一歲的陳老阿嬤走起路來搖搖晃晃,沒有力氣,因為她住院七天,今天才剛出院,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。她說,平常跳舞保養身體,體力好得很,哪知道吃了一個三明治,差點要了她的命。

  同樣症狀的還有七歲的呂小弟,又拉又吐根本沒辦法上學,在醫院躺了七天,瘦了好幾公斤,義工回想,當時吃三明治時,就覺得味道怪怪的。

  當時吃的三明治,裡頭有包水煮蛋、玉米粒、小黃瓜、沙拉醬,麵包師父坦承是沙拉醬有問題,醫院檢驗患者糞便後,證實感染沙門氏桿菌,可能會導致敗血症,受害的民眾氣不過,到麵包店找業者理論。

  但因通報太慢,衛生局沒有三明治檢體,業者不承認產品出問題,受害民眾決定自救,委託市公所,對麵包業者提出告訴。(記者江麗君 郭繼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