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水不良 一條路設456水溝蓋

  台中縣霧峰鄉的北豐路,只要大雨就淹水,最近興建排水系統工程,結果短短一條路全長818公尺,卻設計了456個水溝蓋,也就是說1.5公尺就有一個水溝蓋,水溝蓋的密度可以說破全國紀錄,而且水溝蓋比路面還要,居民質疑工程設計不良,根本浪費公帑。

  排水系統工程正在進行,才做到一半,水溝凹槽都還沒有蓋上蓋子,但凹槽的距離相當密集,測量之後發現,每隔1.5公尺就有一個水溝蓋,一般正常的排水系統是4公尺一個水溝蓋,居民認為這樣反而會造成水溝阻塞。

  全長818公尺的距離,未來就會裝上456個水溝蓋,連外包的施工單位都說,從來沒看過這麼密集的水溝蓋,而且排水系統的高度,甚至比路面還高,讓對象的居民擔心,颱風天大雨一來,水全都灌進家裡。

  但面對民眾的質疑,縣政府說,當地時常淹水,所以加設排水系統,水溝蓋也增多,加速排水速度,絕對沒有設計不當。(江麗君 郭繼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