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輪擦撞漁船 船體破洞漁獲報銷

 / 基隆市

  基隆外海又發生船隻相撞的意外。一艘台灣籍的漁船新坤發66號,在富貴角外海遭到賴比瑞亞籍貨輪擦撞,船體破裂大量進水,所幸漁船上的五名船員只受輕傷,並無大礙,傍晚漁船順利拖回八斗子漁港,目前正在調查責任歸屬。

  夜色昏暗,新坤發66號在海巡人員的保護下,慢慢開進八斗子漁港,光是從外觀,就可以清楚看到船的左前舷破了一個大洞。上船一看更是不得了,海水不但浸滿船艙,連魚貨都被海水沖走。被貨輪撞,船長很生氣。

  魚貨有三噸,市價大約十幾萬就這樣泡湯,撞人的賴比瑞亞貨輪船長還很兇。

  船上五名船員,在撞船的那一刻,一個右手臂擦傷,一個在廚房被沙拉油燙到,所幸沒有大礙。七日早上,富貴角外海十八海浬的地方,賴比瑞亞籍的貨輪和本國籍的漁船,發生擦撞,最後雙方終於達成和解,將由代理廠商代為協商後續賠償。(記者黃育杰翁乾晃基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