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浪吞噬貨船 船員5死7失蹤

 / 嘉義縣

  又發生沈船意外!一艘巴拿馬籍運砂船大佶輪因為風浪過大,在鹿港外海進水沈船,船上二十五名,緊急跳海,目前已經有五人死亡,十三人獲救,其他七人生死未卜。微弱的求救燈號,在伸手見五指的外海格外清楚,頂著大浪救起的第一名船員,儘管冷卻還力氣求救。

  黑夜到白天,生還者漸漸失溫,力氣逐漸耗盡,終於看到一名載浮載沈的船員,雙腳努力踢打求生,身邊都是沈船的殘骸,拋下救生設備,海浪卻是大到他無法接近,海鷗空中繼續搜尋,好不容易看到另一名生還者,眼看就要救到人,一個大浪打來,生還者一度消失幸好不久後又浮出水面。

  一個個被救起的船員,冷的全身發紫,海鷗大舉出動,海巡隊和臨近貨輪都在幫忙找人,但隨著時間過去,海鷗看到的是越來越多不會動的黑點,還有七人失蹤,直昇機只能和時間賽跑。這艘滿載花岡石的貨輪,十四日從香港出發前往台中,卻在鹿港外海翻覆,船上二十五名船員全是中國籍,海鷗在尋獲所有失蹤者前,不停止搜救任務。(記者陳建邦 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