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掃古道 70歲阿嬤6年如1日

 / 新北市

  草嶺阿嬤,高齡七十的李玉英過去六年來風雨無阻天天到草嶺古道掃地撿垃圾,維護風景區的整潔,有許多遊客寫卡片跟她道謝。

  天空還飄著綿綿細雨,七十歲的阿嬤李玉英連傘都沒撐,只穿雨鞋就開始工作。

  這裡是連接台北貢寮和宜蘭頭城的草嶺古道,阿嬤每天拿著竹掃把,從古道的起點開始,打掃整片山林。地上這麼溼,掃起來更費力,但是阿嬤真的有完美主義,連一片落葉也看不下去。掃完公園,繼續沿著石階一步一步往上爬,全長8.5公里的草嶺古道,光用走的就不輕鬆,但是阿嬤一手拿著夾子,一手提著垃圾袋,臉不紅氣不喘,腳步也從來沒有慢下來。

  就像這樣低著頭、彎著腰,阿嬤從不喊累,總是認真打掃。她敬業的精神也感動了很多遊客,有人搶著跟她合照,還有人寫卡片向阿嬤表達敬意。

  就是這麼親切純樸,善良的阿嬤在這裡認識很多好朋友。六年來,風雨無阻,因為她已經把草嶺古道當成自己的家,雖然這個院子真的很大,但是阿嬤會用生命守護它。(記者謝安安、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