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偷錢被逮 觀護所過年

  台中一位十歲江小弟,今年得在觀護所過年了。他沒錢買變形金鋼因此用偷的,被逮捕後他的父親說無力管教,堅持把孩子留在觀護所好好在農曆新年反省反省。

  江小弟就是為了買這個變形金剛,才會闖進金紙店行竊,被店家發現時,小弟弟滿臉驚恐,指著桌子說,從裡面拿走一千現金。到了警局,他跟警察說,真的只為了買變形金鋼模型。

  小弟弟的父親是水泥工,家境並不寬裕,父親續絃無力管教,江小弟得在觀護所過年。有婦人得知這個消息,主動寫信到警局,說自己兒子也與江小弟一樣大,請他的父母親得多照顧,並寄上兩盒變形金鋼模型。

  江小弟今年才十歲,卻是少年觀護所的常客,光是這個月就已經進出兩次,江小弟也向員警表示,他很喜歡觀護所,有朋友陪伴每天還可以上課,不在乎父親要不要接他回家。

  觀護人員強調,當然不會讓江小弟持續在所內,就等農曆年過後開庭,再由法官裁決,但前提是小弟弟父親得上七十二小時的親子教育課程。(徐培薇 林志輝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