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收費站離太近 民眾批搶錢

  如果您開車經過南二高,可能會覺得很快就到了下一個收費站。消保團體調查發現,南部各收費站的間距比北部的少了十幾公里,距離比較近,但是還是收四十塊,所以質疑根本是在搶南部人的血汗錢。

  同樣走高速公路,很多駕駛人都感覺,走到南部收費站是特別多。南部用路人有沒有吃虧?讓數字來說話。北部中山高員林到汐止,平均五個收費站間距是41.67公里,南部員林到岡山五個站間距才30.92公里,所以消保會一算,從六十七年通車到現在,國道多收了南段用路人三百五十億元。

  就連後來蓋的南二高,台中大甲到名間收費站相距75.7公里,台南白河到善化收費站才相隔28.4公里,消保團體痛批實在不公平。

  南北收費不公平,屏東居民三年多前就曾抗議,一上高速公路就遇到竹田收費站,當時交通部以正規畫電子收費為由,說未來以里程計費,就不會有收費不公的問題,但三年多來,電子收費進度遲緩,南北收費不公的問題依然存在。(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