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心炮達上百分貝 爆炸聲傷耳膜

  國小學童最近流行一種玩具,叫做開心炮,就是拿鋁箔袋搓一搓,它就會瞬間爆炸。不過標檢局近日抽驗市售的開心炮發現,產品都沒有送驗也沒中文標示,暗藏危機,而且爆炸聲響容易導致兒童耳膜受損,提醒家長要注意。
  
  強大的爆炸聲響,把小女孩嚇一大跳,趕緊摀住耳朵,還會噴出白色化學泡沫。此為國小學生最新流行的新玩具,實際到雜貨店,不少國小學童就正在購買,至於開心炮合不合格,商家打迷糊仗。

  但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經展開抽驗,光是開心炮爆炸分貝,就高的嚇人,碰的一聲,高達112分貝,醫生說要是放在耳朵旁很容易引起耳膜受損,加上開心炮根本沒有依法送驗,上頭既沒有中文警語,也沒有標示內含物,卻是賣給小朋友用的玩具,已經明顯違法。

  五塊錢一包的開心炮,暗藏危機,標檢局要求業者下架,要送驗合格後完整標示中文,才可販售,以免不知情的小朋友拿去玩,玩出意外就一點也不開心了。﹝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