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門口沒交通號誌 危機四伏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樂業國小大門口,新開闢一條十五公尺寬的大馬路,原本是要讓孩子上下學交通更方便,卻得到反效果!因為交叉路口不但沒有紅綠燈,也沒有斑馬線,交通局解釋,這條馬路是雙黃線,根本禁止跨越,學生家長要過馬路,只能繞道而行。

  樂業國小大門口前,寬十五公尺的馬路,今年六月份才剛完工,下課時間擠滿接送小朋友的家長,不過前方的十字路口卻沒有任何通號誌,地上也沒有斑馬線,民眾過馬路很危險。不只沒有交通號誌,交通單位還規定這個路口只能左轉,不能右轉,不過右轉必須繞五分鐘才能迴轉,很多家長為了節省時間,直接違規左轉。但為什麼路口不能設置紅綠燈,交通局解釋,這條樂業路是雙黃線,本來就禁止人車穿越,加上新開的路口車流量不足,不符合設置紅綠燈的標誌,只能請家長或學生繞道而行,不要冒險穿越馬路,以免發生危險。(記者江麗君、楊宗穎、郭繼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