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查市售燈籠 五成未通過標檢

 / 台北市

  元宵節快要到了,不過消基會抽查市售燈籠發現,市售燈籠超過五成都沒有通過商品檢驗標識,還有四成四的燈籠標示不合格,其中還包括了貓空纜車販賣的燈籠,竟然沒有通過檢驗,消基會呼籲台北捷運應該將商品立刻下架。

  台北捷運才剛慶祝搭乘人數突破三百萬人,還公開販售應景的貓纜寶寶炫光燈籠。不過,外型非常可愛又討喜的的粉紅色貓纜寶寶,居然沒有通過商品檢驗,已經違反商標法。

  一個燈籠要價近四百元,台北捷運卻沒有送檢,依法應該立刻下架,停止販售。而且消基會調查發現,像這樣沒有商品檢驗標識的燈籠超過五成,有些燈籠雖然上頭有標示,但是仔細看,標檢局公告正確的箭頭後面應該有分岔,不少業者卻自己亂標,欺騙消費者。

  另外,琳琅滿目的燈籠,四成四標示也不合格,提醒家長電池類燈籠可能會有電池脫落、漏出液體的現象。還有,點蠟燭的紙燈籠更危險,沒有標示警語,小朋友提出去,追趕跑跳碰,小心,可愛的燈籠最後燒成一把火。(記者謝安安 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