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豐大樓中毒悲劇 建築師判刑

 / 新北市

五年前在永和恆豐大樓也曾經發生過一氧化碳中毒意外,當時造成三死八傷,事後鑑定是建築內部通風設計不良,建築師和工地主任都被判刑,住戶至今餘悸猶存。

消防隊員破門而入,搶救昏迷的住戶,一部又一部的消防車,急著把傷者送醫,但一氧化碳早已充斥整棟大樓內部,從二樓到九樓的住戶,一共有八個人陷入昏迷獲救,三人失去生命,其中一對祖孫,還是板橋地檢署檢察官的家人,五年前發生在永和恆豐大樓的悲劇,造成難以彌補的悲劇。

現在電梯口前貼滿警告標示,提醒住戶莫忘教訓,大樓管理員帶著記者直達頂樓,屋頂上一座一座的小水泥柱就是大樓的通風口,小小的百葉窗前完全沒有被阻擋遮蔽,而其實五年前這裡同樣也是保持開放,但是卻無法發揮通風作用。

放眼附近頂樓,通通都有通風設計,然而就算不去阻擋通風口,住戶自己也不知道,這樣到底安不安全。

大樓通風設計不良,建築師和工地主任因此被判刑,但其實類似的情況,還是有可能重演。﹝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