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真地雷當假地雷 老翁把玩嚇人

 / 金門縣

週末清明節要掃幕祭祖,金門一位老先生,祖先的墓地附近就被劃成地雷區,老先生以為是惡作劇還拿起地雷把玩,排雷廠商及時趕到沒有釀成意外,但現場採訪記者全都嚇到腿軟。

是不是在搏命呀竟然徒手拿地雷,媒體被嚇得當場大叫。實在太氣了,這名65歲的蔡姓老翁,十天前要來整理祖墳,他說以前進出都沒事,結果今年竟然被圍成了雷區。

現場光靠目視,就可以發現十一顆的俗稱腳踏雷的人員殺傷雷,老先生一氣之下,向鄉公所檢舉,他懷疑是軍方為增加業績,隨便丟幾顆已報廢的地雷虛設雷區,好讓委外排雷包商有機會再撈一筆!為了證明都是廢棄地雷,老先生竟然還拿起來讓媒體拍個夠!

說時遲那時快,不過聞訊趕到的排雷廠商周清坡大聲喊冤,強調雷區三角警示牌,裡頭的地雷全都是剛出土,是真的。

聽到廠商的證明,現場採訪的媒體全都嚇出一身冷汗,再看一次老伯的鏡頭,簡直像是在博命!(記者李文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