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肉野火延燒 金門地雷驚爆

 / 金門縣

金門又傳出一起,地雷爆炸意外。位在金門酒廠後海邊,疑似民眾烤肉後,沒有熄滅的餘火,延燒到埋設野草裡的地雷,造成地雷爆炸。由於距離火場旁,五十尺外就砲兵營,裡頭還有數十個大型彈藥庫,情況危及,目前軍方、消防隊員,已經緊急架起防火線警戒。

在強大風勢的助長下,熊熊的烈火,把野草燒得霹靂啪拉響。烈焰夾帶著高溫,就這樣引發金門海邊地雷區,一陣一陣的連環爆。中午接近一點左右,位於金門酒廠舊廠後方的海邊,又再度驚傳,野火引爆,地雷爆炸事件。讓附近的民眾,都嚇了一大跳。熊熊濃煙,不斷地飄向,附近的雞舍,養雞婦人,擔心她的愛雞可能受到影響。雖然沒有傳出人員傷亡,但距離火場旁五十尺外,就是砲兵營,裡頭還有數十個大型的彈藥庫,現場情況,相當緊張,軍方人員不斷穿縮在火場四週,嚴密監控火勢。

由於消防人員,無法近入雷區減火,金門縣消防隊,和軍方五十多名弟兄,只好架起防火線,嚴陣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