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阿嬤的眼" 小四孫照顧失明奶奶

 / 基隆市

  住在基隆的宣瑄,父母離異後就由奶奶一手帶大,五年前奶奶的眼睛中風,幾乎失明,國小四年級的宣瑄,成為了奶奶的另一隻眼,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辦了自強兒童表揚大會,來看看這群小朋友背後的感人故事。

  牽著奶奶的手,一路上緊握著不放,國小四年級的阮宣瑄,是奶奶的另外一雙眼,從小父母離異,宣瑄和奶奶相依為命,五年前奶奶眼睛中風,現在幾乎看不到。每天下課,就趕回家照顧奶奶,乖巧的宣瑄最喜歡幫奶奶搥背。

  和宣瑄一樣,不能無憂無慮長大的還有她周秋香,今年才十二歲,但抱起baby的動作,就像是個熟練的媽媽,因為母親受傷行動不便,原本該是無憂無慮過生活的她,卻必須負起照顧妹妹和家庭的責任,不過秋香卻甘之如飴。

  雖然這些自強兒童的故事令人動容,不過也意味這些小朋友必須超齡、負起生活重擔,家扶基金會也希望,政府能夠投入更多資源幫助他們,讓這些小朋友不要這麼沉重的長大。(記者黃俊杰、蘇瑋婷、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