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繁星成績 常春藤校長道歉

  涉嫌竄改學生成績,爭取繁星計畫錄取名額的台中縣常春藤高中,一早檢方進入校園搜索,帶走學生原始成績單,調查校方所謂調整分數的過程中,是否涉及偽造文書;而校長在龐大壓力下,今天出面道歉,也報請教育部懲處,至於已經甄試入學的學生,教育部則是認定無辜,不會取消資格。

  檢方搜索學校三個小時,帶走三個牛皮紙袋,裡面全是學生在校成績單,調整成績、拉高分數,好讓學生可以擠進繁星計畫上國立大學窄門,檢方要查常春藤高中究竟造假到什麼程度。

  這次會被抓包是因為常春藤高中三年級,竟然有三十一個學生同時並列全校第一名,明顯不符合常理,校長終於低頭認錯,道歉之後,校長要面對可能遭到解職,還有教務主任記過處分,以及註冊組長被停職等待調查。

  不過最痛苦的還是學生,本以為考上大學無憂無慮了,卻來個晴天霹靂,學生煩憂,家長不好受。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晚間回應,學生無辜,已經了解十一名學生學測成績,其中有九個人通過大學校系第一階段甄試,為了保障學生權益,教育部同意這些學生參加甄選入學第二階段篩選。

  十一名分別已經上榜中興、成功、政大、師範等國立大學的學生,教育部將在禮拜一之前確認錄取名單,讓被取消資格的學生,還可以趕上參加大學指考,將傷害降到最低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