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考試舞弊 台銀招考竟見槍手

 / 台北市

  電信警察隊破獲首宗金融考試舞弊案,這是臺灣銀行最近舉辦的新進人員招考,錄取率超低,不到2%,竟然有電子舞弊集團開價七十萬,幫考生找槍手代打,電信警察偵查到異常電波,當場將四十多名生跟槍手人贓俱獲。

  臺灣銀行裡頭,負責點鈔,還有檢查鈔票有沒有污損,就是檢券員的工作,銀行要招考七十個新進人員,就是看準台灣銀行這塊鐵飯碗,很多人爭著要。

  就有電子舞弊集團,以保證錄取向考生招攬,代價五十到七十萬元,找來國立大學財經系的高材生當槍手,偽裝成考生傳送答案。

  警方接獲線報,在考試當天前往台灣科技大學跟師大附中兩個考場,進行電波偵測,結果查到舞弊集團在萬華區一家飯店的總統套房,當作接收還有發送答案的據點。

  由於台灣銀行這次考試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點四,舞弊集團利用投機取巧的考生賺錢,被警方人贓俱獲,還有二十二名考生也被依偽造文書移送法辦,除了鐵飯碗沒了,也替自己人生留下汙點。(記者陳美喬、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