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爭權阻掃墓 福田妙國爆衝突

 / 新北市

  北海岸的墓園「福田妙國」,許多已故藝人長眠於此,不過這個清明節,很多家屬要掃墓卻不得其門而入,因為福田廟國爆發經營權之爭,雙方人馬包圍寶塔,還發生推擠扭打,甚至阻擋民眾進去掃墓。
 
  為了爭奪經營權,離職員工帶了保全直搗福田妙國辦公室,就算多名員警在場戒備,離職員工還是氣勢凌人,大聲叫囂。

  混亂當中一名李姓員工左膝蓋遭到拉傷,這場從四月初就開始的經營權大戰,幾乎天天上演,蒐證畫面中,大廳接待櫃檯的人群一波接一波,來來去去,幾嚇得掃墓民眾不敢靠近。原本該是平靜的墓園,卻因為經營權之爭,搞得不得安寧,而轄區警方雖然有到現場,卻無力制止紛爭,只能呼籲雙方冷靜協商,否則只有依法究辦。

  位在台北縣萬里鄉的福田妙國墓園,所有權和經營權各自獨立,原經營者因為債務問題訂定契約,將經營權轉讓新的團隊,但是雙方在契約的認定上有爭議,導致經營權移交之後,離職員工天天上門找碴,讓平靜的墓園捲入黑影幢幢的鬥爭中,不管到底誰對誰錯,死者的安寧和合法業者的權益,警方應該展現有效的作為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