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春藤繁星弊案 檢將約談家長

  常春藤高中篡改學生成績,檢方比對後發現,部分學生原本英文不及格,調整分數後變成九十二分,加上三十一名學生成績一模一樣,人為操作太明顯,檢方不排除校方集體造假,將約談學生家長,調查是否涉及利益輸送換取調高分數的特殊待遇。

  常春藤竄改成績,檢方蒐證發現部分學生獲得的待遇真的很特殊。檢方掌握,有一名學生英文原本不及格,調整後變九十四分,太離譜;另外,調整成績的學生,都集中在特定兩個班級,很奇怪,雖然註冊組長跳出來扛責任,不過光一個組長不可能隻手遮天,同時讓三十一個學生,各科分數連小數點都一模一樣,不排除學校是集體造假。

  另一名原本落榜卻敗部復活的學生,他的父親也很低調,只發表聲明說教育部以原始成績重新分發,讓孩子可以上榜很感激,對於學校作業疏失,他也能諒解,希望外界不要再干擾學生唸書。

  而繁星爆發作弊疑雲,從台中延燒到苗栗,一所技職學校被檢舉,教務主任的兒子獲得推薦是因為特權。被點名的主任公開學生成績單,反駁說技職學校要進繁星,不只要在校成績,還要校外技能競賽,和各項證照以及得獎紀錄。只能說,繁星案越滾越大,所有被推薦的名單都會被放大檢視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、巫召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