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亞走私菸 農藥含量超標3倍

 / 高雄市

  市面出現自創品牌的香煙,以低於市價三分之一的價錢,在夜市或是超商內販售,這種香煙其實是從東南亞走私進來,而且菸葉裡頭的農藥含量是普通香煙的三倍,常接觸容易中毒。

  走進超商,向店員表明要買煙,不過這個時候,店員卻開始慇懃的請消費者試試新的煙,一包三十五、三包一百,什麼煙這麼便宜,價錢低到連課稅都不夠,店員這時候拿起香煙,仔細看,KG這個牌子感覺很陌生,店員這才說這是台灣的自創品牌,後頭一整排,起碼三四種,都是沒聽過的品牌。

  不過,把煙拿去化驗,卻發現裡頭的農藥成份三福林含量高達零點一八,比起一般香煙的零點零五標準值,這個農藥含量高了三倍。

  華視新聞追蹤發現,這種所謂的自創品牌煙,根本就是來自東南亞的走私煙,夜市裡有人公開擺攤賣,一條的價格可能只需要兩百到三百,還可以殺價,說是自創牌,但是外觀跟包裝,都明顯是模仿進口煙,更可怕的是,這裡頭的農藥含量高的嚇人,每抽一口,簡直跟吸農藥沒兩樣。(記者鍾昀燕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