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春藤竄改成績 校長等3人解職

  台中縣私立常春藤高中,涉嫌竄改學生成績,增加繁星計畫的錄取名額,教育部調查後作出懲處,將校長、註冊主任、教務主任解職,另外學校今年的補助款也通通取消。

  知道教育部要開懲處會議,常春藤校方非常低調,陳校長避不見面,推說還沒有收到正式的公文,最後派來學務主任說明校方的立場。

  知道罰得這麼重,校長的心情的確受到影響,但十二日學校八週年慶照常舉行,校內學生作息完全不受影響,教育部早上開會,最後決議,這次常春藤涉嫌竄改學生成績,明顯違法。校長遭解職,罰款六十萬元;註冊組長解職,罰款三十萬元;教務主任同樣遭解職,罰款四十萬元,今年教育部補助的一百八十萬元也會取消。

  學校從九十七年度開始,三年內要減六個班級,落榜學生的家長不滿的說,學校的錯誤,卻由孩子來承擔,不可原諒。家長堅持,校方竄改成績,學生並不知情,如今傷害已經造成,孩子選擇到國外唸書,就怕留在國內被貼標籤。(記者江麗君、郭繼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