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星計畫上路兩年 偏遠生獲新生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家長質疑,繁星計畫不是要照顧偏遠地區,資源不夠的高中生嗎?的確是的,這兩年來,繁星計畫已經成功協助兩千多名弱勢學生,讓他們也有機會進入理想大學,來看看這些上進的學生。

  四位高三生透過繁星計畫,已經不用再為考大學煩惱,才四月,他們已經是政大師大的準大學生了。而考上台大的高雄縣路竹高中學生洪凡雅,也是靠著繁星計畫,成為路竹高中有史以來唯一一位進入台大的學生;還有就讀北市百齡高中的王雨馨,自認為如果拼考試,根本拼不過明星高中學生,好在透過繁星計畫,讓他成為百齡高中五年來第四位進入清大的學生。

  教育部當初訂定繁星計畫,是要落實照顧弱勢、區域平衡,不論是公立、私立,偏遠、都會,社區高中或是明星高中的學生,只要學測科目成績達到頂標或前標,在校成績達到前百分之一,都可以參與繁星計畫,成績互相比較,最後再由大學挑選成績最好的學生進入大學。實施兩年來,已經成功讓兩千一百三十三名高中生,不用經過學測或指定考試進入大學就讀,如今卻爆發有高中篡改成績,這也讓教育部美意打了折扣,教育部決定下星期召開會議,重新公告繁星計畫錄取結果。(記者郭怡君、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