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離家難過活 父攜女燒炭亡

 / 宜蘭縣

  大人想不開,為什麼要犧牲小孩子活命的權力?宜蘭一名打零工的父親,昨天深夜被發現,和年僅八歲的女兒燒炭陳屍在床上,八歲小女孩還用注音符號,童言童語地留下遺書,要媽媽保重。

  這麼可愛的小妹妹,竟然成了大人尋死的犧牲品。八歲的小妹妹,被人發現和爸爸兩人倒臥在家中床上,已經沒有生命跡像,父女兩人在爸爸的要求下,燒炭共赴黃泉,鄰居表示已經二天沒看到這對父女出入,小妹妹兩天沒上課,也沒請假,老師來做家庭訪問才發現這起悲劇。

  乖巧的八歲小妹妹很顯然是被父親強迫赴死,留下用國字夾雜注音符號寫的遺書,寫著:爸爸一個人 ㄏㄣˇ ㄒ一ㄣ ㄎㄜˇ(苦),爸爸經常一個人在哭,媽媽ㄅㄠˇ ㄓㄨㄥˋ,我們在天上都在看著你。

  父親因為太太一個多月前離家,工作不順,揹負經濟壓力,灌了米酒後帶女兒尋死,而媽媽呢?到現在都還沒出面。其實,小女孩曾跟鄰居透露過,爸爸要帶她尋死的消息,鄰居也向父親求證,但父親都以小孩子亂說話來掩飾。大人的世界,或許有千百種不得不的原因,讓人想不開。但若執意輕生,何苦非得要讓這麼可愛的小生命,也跟著消失呢?(記者張政慧報導)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