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賣惜售油品 漁民抗議加油站

 / 屏東縣

  在屏東縣的東港漁港,漁民趕在漲價前到加油站加油,發現業者提早打烊不賣油,氣得漁民包圍加油站抗議,昨天繼續到加油站抗議。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各地市區的一些加油站,不過稽查人員表示,除非現場發現囤積油品,才算明顯違法,至於提前打烊不賣油,是不是違反了公平交易法,必須公平會出面調查後,才能決定是否開罰。

  這家位在屏東縣東港漁港的加油站,從周二晚上提前打烊後,就被加不到油的漁民包圍抗議,一直到隔天早上,漁民都還聚集在現場,與加油站爭論不休。檢調和縣府到場調查後,認為這家加油站沒有蓄意囤油,但是漲價前夕提前打烊,等同哄抬價格,顯然違反公平交易法。

  縣府和司法人員無權查處這種拒賣惜售的行為,但這種現象,難保下次油價波動時不會再出現,地方希望公平會能及時介入,保護消費者權益,而中油公司也針對油價,對民眾信心喊話。

  對新政府來說,因應油價調漲,不只是民生經濟上的大考驗,如何規劃配套作法,穩定民心,也是重要課題。﹝記者王介村 李岦昌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