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牌設計有缺陷 馬路上看路線圖

 / 台北市

 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。台北市陸續更換新式公車站牌,但怎麼會出現這種殺人站牌?華視新聞在重慶南路自強市場,發現站牌一整片竟然是跟路面平行,也就是說,看完這一面,你要看另一面得站上慢車道看得到,一個不注意,就可能被進站的公車,或是路過的摩托車撞上,真的很誇張。

  這位先生,人都站到馬路上來了,他在做什麼?原來是在看站牌路線圖,眼看後面公車就要進站,真令人捏把冷汗。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換個角度看,這裡是台北市重慶南路的自強市場,說也奇怪,原本的站牌應該長這個樣子,那交通局最近才推出的新式站牌,怎麼轉了九十度,跟路面平行,靠近一點看,這一面密密麻麻的資料,你沒站上馬路,還真的看不清楚。這麼誇張的設計缺陷,怎麼通過市政府的驗收。

  市府坦承錯誤,除了自強市場這一站,全台北市還有九十八個地點都有相同的立牌,這下市府得全面清查改進,而且速度要快,可別等到有乘客因為看車牌,不小心被車擦撞到了,那事情就大條了。(記者林裕豐、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