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松山線動土 102年通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貫穿台北市東西向的捷運松山線,19日正式動工,成為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條動工的捷運線。捷運松山線從台北市最早開發的大同區向西延伸到饒河街夜市,預計在民國102年完工。原本搭公車從小南門到松山火車站需要四十分鐘的時間,捷運開通後將縮短為十五分鐘。

  即將開始施工的捷運松山線是繼信義線之後,第二條東西向貫穿台北市的捷運線:西起小南門站與新店線相連,往東沿著中華路、南京東西路,向東延伸直到饒河街夜市,最終站松山站與松山火車站共站;長度8.3公里,共有八個車站,預計在民國102年完工。這一條捷運線是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條動工的捷運線。

  以目前搭乘公車來說,非巔峰時間從小南門站坐到松山車站,大約需要三、四十分鐘左右,將來松山線通車只需要十五分鐘,足足可替公車族省下十五分鐘時間。由於松山線所經過的路段是台北市的金融區,商業活動頻繁;比起其他施工中的捷運線,捷運局憂心施工期間對交通的衝擊會更嚴重。

  松山線加上目前施工中的內湖線、新莊線、蘆洲線和信義線等,民國102年台北市捷運的總長度將從現在的76.6公里增加為154.8公里,總載運量也將從每天110萬人次增加到260萬人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