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體操隊 校護細心像媽媽

 / 台東縣

  守護新希望,華視新聞持續關懷台東台板國小體操隊,體操隊的孩子幾乎都來自低收入戶家庭,靠著體操隊提供吃住才不會三餐不繼,而體操隊的靈魂人物是校護朱麗麗,她像媽媽一樣照顧所有孩子,自掏腰包負責三餐伙食,每個孩子的生日她都記得清清楚楚,因為她說孩子需要媽媽,她願意當大家的媽媽。

  就像是母雞帶小鴨,朱媽媽這天下午趁著體操隊練習完畢,要帶大家出門快活。車子一路開往溫泉區,今天大家可以泡泡溫泉,孩子們樂翻了。載著孩子出門,然後靜靜在一旁看大家玩耍的,是孩子口中最喜歡的朱媽媽,雖然她只是台板國小的校護,但是照顧大家卻無為不至,幫孩子洗衣服,而且記得每一個人的生日。

  朱媽媽這麼貼心,是因為她知道體操隊的這些小孩,幾乎全都來自低收入戶或是單親家庭,孩子嘴巴不說,但是回家沒有溫暖、沒有飯吃,大家寧可窩在學校,誰來照顧呢?朱媽媽一肩扛起,當起了大家的媽媽。

  只是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,孩子的鞋破了,沒有得換,衣服舊了,沒有錢買,補充體力的營養,最豐富就是波羅麵包加上一罐飲料,雖然孩子們有吃有住,還有朱媽媽,已經好滿足,但是對媽媽來說,看著自己的孩子穿破鞋、穿破衣,讓她越看越心疼!(記者鍾昀燕 陳君毅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