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3名弱勢兒 就有1人三餐不繼

 / 台北市

  物價越來越昂貴,苦了中低收入戶的孩子,兒福聯盟今天公佈最新統計,台灣十一萬名中低收入戶孩子,平均每三人就有一個三餐不繼,一整天的伙食費不超過一百塊錢,而且每天最豐盛的一餐,往往就是學校的營養午餐,眼看學校就要放暑假了,孩子們又開始擔心,又要有一餐沒一餐了。

  九歲的小國,從小媽媽就離家出走,爸爸當水泥工,沒人照顧的他,晚餐經常沒得吃,就會逼自己早點睡覺才能忘記肚子餓的感覺,老師發現小國的情況,買麵包給他,他吃得狼吞虎嚥。還有阿偉,和六十歲阿媽相依為命,住在山坡上的破房子裡,經濟狀況不好,阿偉跟阿媽最豐盛的晚餐,就是一顆蛋,一碗白飯,淋上醬油,湊合成一小份蛋炒飯。強強家是低收入戶,經常餓肚子,所以強強長得非常矮小,社福人員去看他,帶了一包餅乾給他,他吃得津津有味,還一直問社福人員可不可以常常來看他。

  這些弱勢兒童,平日上課時有營養午餐可吃,剩下的還可以帶回家當晚餐,但到了假日的飲食,卻有六成二三餐不濟,一整天下來餐費在一百元以內,甚至有弱勢兒吃被踩扁的牛角麵包、擺了好幾天的腐爛青菜、白開水煮沒味道的白麵條來度日。

  這樣的孩子全台灣有十一萬個,每三個弱勢兒童就有一個三餐不繼,一整天的伙食費不超過一百塊。馬上六月底放暑假,少了學校的營養,這些弱勢兒童的三餐又該怎麼辦?(記者郭怡君、魏台富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