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窮家庭的故事 紀錄片訴說辛酸

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超過五成的貧窮家庭,月收入不到兩萬,有兩成以上,沒有地方可以安心的住,兒福聯盟拍攝一對由阿公阿媽扶養的小姊妹,住在兩坪大的鐵皮屋的辛酸故事,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救救她們,讓她們能有一個家。

  可以讓小姊妹忘掉煩惱的天堂,竟然是這兩坪的小小地方,阿公阿媽用鐵皮蓋起來的家。洗澡,在這個洗碗的水槽;曬衣服,在蚊蟲飛的草叢;上廁所,要走上五分鐘上公共廁所,小姊妹最怕天黑。

  小姊妹的幸福,卻是我們眼中的辛苦。小姊妹靠著阿公阿媽賣麵養大,能賣幾碗麵,能賺多少錢,阿公阿媽很清楚,最怕房東催繳一萬八千塊錢,但小姊妹很滿足,她們的世界不知道有豪宅帝寶,全家能在一起就好。

  像小姊妹一樣的經濟弱勢家庭,全台灣有兩成以上,都像這樣居住在破爛不堪的家,擔心繳不出房租,擔心房屋違建被拆。她們只能期待,比鋼筋水泥更堅固的愛,可以讓他們的家不會倒下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