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玉珍齋"商標戰 母子共同擁有

謝忠義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鹿港的百年餅舖「玉珍齋」傳到第五代,長子和三子卻為了爭奪商標權,兄弟鬩牆大打官司!纏訟九年,最高法院判決出爐,裁定商標屬於母親和兒子七人共同擁有,每個人都可以繼承父親遺產使用玉珍齋商標。

  鹿港名產的百年老餅店—玉珍齋,這個老字號有兩種不同招牌,紅底白字是母親和三子開設,黑色招牌則是老大自立門戶創辦。兩家人本是同根生,卻為了爭奪商標名號兄弟鬩牆,鬧上法院互不退讓。

  官司打了九年,最高法院裁定玉珍齋商標由家族七個人,包括母親和六個兒子共同擁有,也就是每人都可以繼承父親留下的遺產,使用玉珍齋三個字。

  玉珍齋年營業額上億,商機龐大,原本是人人稱羨的家族事業,卻也因為龐大利益親兄弟手足反目。不僅左鄰右舍看的都感嘆。連法官也當庭告誡玉珍齋家族,希望他們以和為貴,放下個人利益,共同打拼,讓老字號更加發揚光大。(記者謝忠義 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