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基掏空 八卦山民宅懸空

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八卦山上一處民宅地基被掏空,有四分之一的房舍懸空,場面怵目驚心,但居民無處可住,只能繼續守著家園。
  
  張小姐用鐵棍捲開布廉,指著住家後方的小山溝,地板出現一道道裂縫,已經懸空,站在上頭雙腳發軟,擔心不知何時會掉下去。再走到外頭一看,房子有四分之一懸空在外,令人不禁憂心,這樣房子可以住人嗎?

  患有地中海貧血症的張小姐原本和母親居住,擔心高齡媽媽行動不便,送到友人家住。卡玫基颱風後,回家發現屋外又崩塌,張小姐無奈的說,四年前陸續向有關單位陳情,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,由於地處在彰化和南投縣交界,成了三不管地帶,只要每逢下雨,屋內泡水,屋外空地開始掏空,原本一大片土地,現在變成大山溝,倉庫也陸續崩落。翻著一張張相關單位回覆的公文,張小姐臉色凝重,因為政府沒有改善是事實,擔心不知何時房子跌落山谷內,而前來查看的里長和村幹事邊拍照邊搖頭,希望有關單位不要互踢皮球,不然出人命誰要負責?(綜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