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山大佛 輪椅族"障礙賽"

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八卦山大佛是著名景點,為了方便殘障人士上下,這裡設計無障礙坡道,只是繞過了九彎十八拐的坡道,好不容易上來了,眼前卻是一道旋轉門,這是什麼樣的無障礙空間﹖您來看看!

  趁著大好天氣,輪椅族徐先生開著車來到著名的彰化八卦山風景區,只是要上八卦山,得先過這一關,旋轉門,怎麼進去呢!徐先生一手先伸出抓穩旋轉門,接著僑好位置卡進空隙,再來一手推門一手推輪椅,過了這關已經有點喘了,接著抬頭一看,徐先生臉都綠了,因為像是九拐十八彎的殘障步道就在眼前,條路線得先衝上坡右轉左轉右轉在左轉,光是第一個坡道就把徐先生考倒了。

  要這麼吃力實在不是沒道理,這個坡道足足有三十度,難怪徐先生得試好幾次,甚至還得往後退靠衝力,就算衝上來了,再來的轉彎爬坡,更累人,這樣的設計讓殘障人士不敢領教。

  不只殘障人士不滿意,一般民眾也嫌旋轉門麻煩,得從旁邊跨過,推嬰兒車來的民眾,也得兩人一組才能順利爬上去,飽受批評的設計,讓彰化縣政府不得不改善。

  這樣的設計當初怎麼會過的了關,還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,只是蓋了要拆拆了又要蓋,浪費的還是人民的血汗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