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三棧溪暴漲 500人急徹村

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縣三棧溪也暴漲,三棧村對外聯絡道路面臨中斷危機,救難人員深入災區,緊急撤離所有居民,同時封閉對外,目前花蓮縣已經有五個村莊已經下令撤村,將近五百多人被迫離開家園。
  
  花蓮新城的三棧溪水,一夜之間暴漲,距離橋面已經剩下不到五公尺的距離,光是站在橋面,感覺的到強大的衝擊力道,整座橋隨時有被沖垮的危險,警消人員看這情況不對,決定封橋。這座橋是三棧村對外的唯一聯絡道路,順著溪水往上游走,還沒進到村莊就已經發現災情,暴漲的溪水,衝過了堤防,淹過了正在行駛的轎車,左邊的溪水已經比右邊的路面還要高,隨都有可能潰堤。情況越來越危急,警察沿著堤防跑,要告訴車主這時候救人比救車還要重要,逃命要緊,三棧村已經緊急撤村,不過還是有人不願意離開家園。
 
  肯離開的,全部都被安置在活動中心,在花蓮除了新城三棧村,還有秀林銅門、吉安榮光社區、鳳林鳳義,以及富里吳江村,將近五百人被迫撤離家園,靜待風雨停歇。(記者張益鈞 楊舜欽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