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東部撲台 鳳凰恐釀嚴重傷亡

 / 台北市

  按照鳳凰颱風目前的路徑,明天上午會在東台灣登陸,全台灣都會籠罩在暴風圈裡面,類似路徑的颱風,過去在台灣都造成嚴重災害,像是中颱桃芝和強颱碧利斯,都死傷慘重。

  2001年七月三十日凌晨,中颱桃芝從秀姑溪口長驅直入,暴漲的溪水和滾滾土石流,淹沒了村落和農作,造成全台三十五萬戶停電,七十七億農業損失,更帶走一百一十條人命。再前一年的強颱碧利斯,夾帶著強風豪雨登台,造成全台十一人死亡,四百三十四棟房屋全倒,農業損失四十七點四億元,而它也是從台灣東部登陸,翻開歷史資料,過去十年,很多從花東登陸的颱風,都造成嚴重災情。

  當年的桃芝颱風,由東南方朝西北切入,強颱碧利斯路徑更接近鳳凰,重創了花蓮和台中,還有2005年造成台灣七十六萬戶停電的龍王颱風,同樣都是由東往西而來,路徑類似的鳳凰,威力不容小覷。

  根據鳳凰颱風目前的路徑研判,變化機率不大,在花東和中部山區的民眾要特別小心,加強戒備,不要讓歷史的慘劇再度重演。(記者吳青穎、羅孝宇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