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釀殺機 鐵砂大亨遇害

  今天大家都在討論這起駭人聽聞的桶屍命案。死者是失蹤三個月,身價上百億元的鐵砂大亨張子能,他從菲律賓回台談生意後慘遭殺害,凶嫌將他裝進鐵桶水泥灌漿後,丟進屏東林邊大排,一名兇手已經落網,現在要追查幕後指使者跟其他的共犯。

  把人殺了,再將遺體塞進鐵桶,灌水泥沉入水中,是有什麼深仇大恨,得用這麼兇殘的手段?兒子等了三個月,看到父親變成這樣子,難過得說不出話來。死者是六十歲的張子能,多年前從軍中退役後從商,已婚育有一子一女,近年來在菲律賓發展,從八年前創立開發公司後,拿下大規模砂石地及採鐵礦權,如今人稱鐵砂大亨,縱橫東南亞。經常往來台灣的張子能,三個月前在高雄談生意後音訊全無。

  警方研判,可能是當時談完生意後,就被預謀的兇手殺害,而且棄屍的手法相當殘忍,從張子能生前最後通聯紀錄追到了凶手,再查出,裝遺體的鐵桶在屏東大排水溝裡,潛水人員在滿是污泥惡臭的水中,找到了鐵桶。

  警方研判,這是一起投資糾紛引起的預謀殺人案,雖然已經抓到了兇手,警方還得再進一步,從凶嫌的供詞和其他線索,查出幕後的主使者。(記者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