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賣回收舊衣 民眾愛心遭濫用

 / 新北市

  您的愛心,有可能被人利用了。台北縣板橋近來出現專賣廉價成衣的地攤,每件衣服都只賣三十元,吸引大批主婦光顧,會這麼便宜,原來他們是利用偷來的回收箱收集舊衣,再拿到倉庫整理,販賣民眾的愛心,大做無本生意!

  來到板橋這間倉庫,大門深鎖,沒人上班,但門口兩個大大的回收箱,上頭寫著捐舊衣,助殘胞,實際上,這一大包一大包黑色塑膠袋裡裝著民眾捐來的舊衣服,卻全部被不肖業者重新整裡,拿到市場販賣牟利。連當了兩年的鄰居也不知道,隔壁竟然是黑心舊衣回收廠。從台北市偷來這些回收箱,誘騙民眾把舊衣捐給他們,假慈善之名,大做無本生意!每天下午四、五點,就用機車載著這些民眾的愛心舊衣到工廠附近的黃昏市場販賣。

  附近攤商幾乎都知道這個在停車廠旁邊賣便宜成衣的攤販,因為價格低,各種品牌、款式都有,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光顧,但業者偷回收箱,還賣舊衣牟利的行為已經犯了竊盜罪,警方也將進一步調查。(記者戴君恬 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