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!手術檯加溫 婦三度灼傷索賠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罹患胃癌婦女到高醫開刀,護士發現病患因為手術室冷氣太強發抖,於是將手術台加溫,但六個小時的手術結束後,婦人的背部,臀部竟然二、三度灼傷!家屬不滿醫院拖了一個月才為婦人進行植皮手術,打官司索賠五百多萬元!

  背部、臀部被手術檯加熱的溫度灼傷成一片片紅腫,七十一歲、到高醫動手術的陳姓婦人,今年四月已經因為胃癌病逝,她的兒子堅持幫母親打官司討回公道,無法接受已經飽受病痛折磨的母親,動手術竟然會被手術檯燙傷的離譜疏失。

  家屬不滿,醫護人員輕描淡寫告訴家屬,有被燙傷不要弄破水泡,還拖三個禮拜後,才請皮膚科進行清瘡手術,當時陳姓婦人皮膚壞死部份卻已經見骨。

  高醫坦承手術檯過熱造成病患燙傷的疏失,也願意賠償五十萬,但家屬堅持提告,求償五百七十萬,強調希望經由這次訴訟,讓院方反省這種白袍的傲慢,帶給病患和家屬多少心痛!(記者潘潔瑩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