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中國進貨 五廠商產品送驗

 / 台北市

  繼金車之後,衛生署證實,國內還有五家廠商,曾經向中國都慶公司進貨,原料分別供應全台十幾家食品廠,包括知名的華元食品和真口味,做成奶茶、三合一燕麥片、布丁以及濃湯。衛生署正在檢驗,下午公佈結果,要確認這五家廠商的產品,到底有沒有含有三聚氰胺。

  走一趟超市,真不知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放心買,因為除了金車之外,衛生署證實,還有其他業者也向中國都慶公司進貨,消費者很擔心會買到問題產品。

  真的不敢再買中國貨,但國內從北到南這五家廠商,確實已經向山東都慶進貨,重量高達204.8公噸,恐怖的是,這五家廠商繼續把奶精賣給全台十幾家食品廠,括華元和真口味等等,都被點名,這些加工廠,生產三合一燕麥片、布丁、濃湯、奶茶、乳酸菌等食品,項目之廣,數量之多,令人難以想像。

  業者很無奈,只能暫停販售,配合檢驗,而各縣市衛生局也到這五家廠商的倉庫展開大清查,在確定食品安全之前,都先查扣庫存。衛生署表示,這五家廠商的產品,雖然向都慶公司進貨,但不一定全部都有問題,現在只能加緊步採樣化驗,最快週二下午公佈檢驗結果。(記者謝安安 張晃維 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